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反弹暂稍息 强势延续需借外力

午盘:反弹暂稍息 强势延续需借外力

中证网2012年10月11日11:43分类:报盘

10月11日,继周三大盘窄幅震荡,沪综指仍然处于在60日线附近挣扎的格局。指数表现并无亮点,但盘面表现仍然较为活跃,但热点的转换速度过快,部分ST股再度冲击涨停板,可以说,市场的做多动能已部分消耗,若后市消息面或政策面并无新动作,不排除沪综指向2100点下方回探的可能。但总体而言,在重要会议前期,市场维稳预期明显,若指数出现剧烈波动,或反而是低位建仓的时机。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其中沪综指最低探至2103点,一度失守60日均线,但随后6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显现,大盘探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综指收报2114.51点,下跌5.43点或0.26%;深成指收报8726.65点,下跌0.54%。   

从板块资金流向来看,根据东方财富通数据显示,银行、医药与交运设备成为了主力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而机械、有色金属与煤炭则成为了主力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从盘中表现来看,尽管指数呈现回调格局,但涨停个股数仍然不少,两市仍有近20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多只ST股涨幅居前,显示资金对ST股的炒作之风卷土重来,也表明盘面的活跃度正在趋弱。   

有分析指出,短期而言,市场继续反弹的动能正在消退,技术上60日均线对指数的支撑将反复遭到考验,若后市政策层面未出台进一步的稳增长刺激性政策或管理层在制度改革方面的举措,市场大概率将重回弱势格局。不过,投资者不必对此过度担忧,若市场回落至2100点下方,维稳预期将会再度出现,若届时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或是场外投资者入场的较好时机。总体而言,市场在十月份或沿着进二退一的节奏稳步前行,指数上涨的空间较为有限,但以题材股为代表的热点仍将反复出现,但投资者不可过于恋战,见好就收、落袋为安或为上策。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