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保时捷:诠释未来跑车实用高效新理念

保时捷:诠释未来跑车实用高效新理念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1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吴华国 巴黎报道)在9月29日至10月14日举行的巴黎车展上,保时捷汽车公司以一款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将下一代混合动力驱动技术与运动型车身设计理念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新创意相结合,全面展示了未来跑车设计中令人惊叹的智能、高效、实用的系列新技术。

车身设计方面:体现了运动魅力与实用功能性的紧密结合。从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车身设计理念中,我们可以一窥未来保时捷跑车的造型特色:短前悬结合大行李厢盖,运动性与功能性兼备。这款概念车融合了高档车的尺寸与豪华车的内部舒适性。Sport Turismo宽1990 mm,高1401 mm,长4950 mm。转向灯和侧灯集成在前端大进气口中的C形车灯组件中,连同创新的四点式LED大灯一起,勾勒出概念车的前端外观。

令人新奇的是Sport Turismo光滑且充满力量感的车身没有配备传统的车外后视镜,因此线条显得更加流畅。取而代之的是,在侧出风口中安装了两个摄像头,用来将图像发送至驾驶室中的显示屏。后部车身也经过完全改造,但依然保留了保时捷的所有典型特征。LED尾灯和带有“Porsche”标志的尾灯板采用立体造型设计,制动灯则位于四点式LED尾灯之间。

全新流水金属蓝色令概念车的表面如同液态金属一般,从而进一步突出了其轮廓和线条。

动力性能方面:“e-hybrid”代表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驱动技术达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一个新高峰,并在前翼子板上的“e-hybrid”标志上得以体现。这款车型能够通过电网直接充电,并且配备了性能更高的部件。最大系统功率为416 hp(306 kW),纯电能驱动时,车速可达到130km/h。

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驱动系统比目前保时捷在Panamera S Hybrid和Cayenne S Hybrid上所采用的并联式重混合动力系统更先进。

电源组件方面:这款车型的电源组件采用了性能超出目前镍氢电池数倍的锂离子蓄电池,但其体积却相差无几。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装置,液冷式锂离子蓄电池不仅能在车辆行驶时充电,还可通过车辆充电接口进行外部充电,充电时间不超过2.5小时(视电源而定)。保时捷系统地考虑了概念车插电式系统的方方面面,比如设计中已考虑采用家庭车库中的壁装式通用充电器(AC),并配有标准充电插头。

此外,用于仪表和控制装置的触摸显示屏,让人感到似曾相识却又耳目一新。Sport Turismo的内饰诠释了纯粹的未来跑车理念:极简设计,极大功用。布置在驾驶者前方的大尺寸中央TFT彩色显示屏取代了传统的仪表,用来显示从转速表到驾驶数据或导航等任何所需的车辆信息。两个显示器分别位于显示屏的左右两侧,显示来自“车外后视镜”摄像头的图像。两个管状附加显示器提供混合动力特有的行驶状态信息,如纯电动行驶以及其它功能。仪表板上的功率表带有青柠色背景照明,可显示两个驱动装置的混合动力输出。

按动触敏式彩色显示屏就可启动e-hybrid模式。当然,显示屏的位置无疑保留了保时捷典型特色,位于左侧。抬高的中控台中有一个全新的触摸显示屏,包含附加控制按钮;显示屏采用黑色面板技术,是e-hybrid和所有其它功能的控制中心。它通过多个智能按键让驾驶者对混合动力驱动装置进行干预,可以在最大驾驶乐趣、最佳性能和最高效率之间进行选择。所有行驶指示灯和控制功能均可通过多点触控功能进行直观操控,如自动恒温空调、座椅调节、照明、倒车摄像头和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PCM)的各项功能。

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获得丰富的通讯和控制功能。Panamera Sport Turismo为驾驶者带来了全新的定制通讯功能选择,驾驶者可通过移动网络服务享受智能手机应用。手机控制的充电能可随时向用户显示蓄电池的电量,并预测完成充电所需的时间。此外,车辆内部也可通过手机进行预设操控,如使用手机打开空调,车辆就会在行驶前调节至舒适的温度。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