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转债短期有望延续反弹 中期宜波段操作

转债短期有望延续反弹 中期宜波段操作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鉴于股市反弹依然可期、纯债市场配置吸引力增强以及部分转债绝对价位已具有较高安全边际,转债市场近期有望延续反弹。

□本报记者 葛春晖

9月底以来,伴随股市和纯债市场的相继回暖,沪深可转债市场也走出一波连续反弹行情。10月10日,中证转债指数收报271.91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1点或0.59%,盘中最高探至272.02点,与9月26日创下的268.12点年内最低水平相比,最大反弹幅度已经接近1.5%。

个券表现方面,10日两市正常交易的17只转债10涨6跌1平,对应的正股为12涨2跌3平,转债表现略逊于正股。其中,国投转债、巨轮转2、工行转债分别上涨0.66%、0.59%、0.23%,居涨幅前三位;恒丰转债、中海转债、深机转债分别下跌0.38%、0.30%、0.18%,列跌幅前三位;此外,另两只大盘转债中行转债、石化转债分别上涨0.16%、0.10%。从当日个券表现来看,转股溢价率较低的偏股型转债、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转债以及价格接近纯债价值的品种纷纷受到投资者认可。

数据显示,经历近几日的连续反弹之后,目前仍有8个转债到期收益率超过3%,债底保护作用依然较强。其中,唐钢转债到期收益率高达4.63%,昨日收在111.105元,已经低于111.336元的纯债价值。

就后市而言,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鉴于股市反弹依然可期、纯债市场配置吸引力增强以及部分转债绝对价位已具有较高安全边际,转债市场近期有望延续反弹。但从整个四季度来看,考虑到股市升势仍有待确立、纯债收益率下行空间有限以及转债扩容压力增大,转债市场整体恐难以摆脱震荡波动格局,当前加仓仍需谨慎。

中金公司表示,预计四季度股市波动空间仍较窄,转债市场波动空间也将较为有限,这一背景下,仓位仅适宜从低配择机向中配靠拢,买入并持有策略失效,波段操作是主流选择,一旦超跌反弹兑现,加上市场重新开始憧憬政策等,将是投资者关注逢高兑现获利的信号。具体时点上,中金认为,10月底、11月份转债市场可能遭遇季报业绩低预期、股市行情告一段落、转债供给开闸等考验,届时调整压力将增大。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