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交易所债市上扬势头不改 四季度或震荡盘升

交易所债市上扬势头不改 四季度或震荡盘升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10月10日,交易所债券市场继续震荡走高。

当日上证国债指数收盘涨0.02点或0.01%,盘中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最高涨至134.96点;成交金额4067万元,延续了近期的地量成交特征。企业债方面,沪深企债指数均出现放量上涨,深证企债指数上涨0.03%至127.33点,上证企债指数上涨0.04%至157.52点并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点。个券表现上,11三门峡涨6.32%列交易所成交个券的涨幅第一位,11萧国资下跌2.21%,列两市跌幅第一位。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交易所国债市场缩量推升特征异常显著,这可能成为该指数继续走高的一大隐忧;与此同时,企业债市场的走势则较为稳健,量价配合较为平稳。总体来看,短期交易所债市仍可能延续强势。

而在四季度交易所债市的走向方面,分析人士预计仍然有望保持长期以来的震荡盘升趋势。一方面,主流机构对于银行间债市仍保持谨慎乐观,认为债市系统性风险仍不会显现;另一方面,预计股票市场风险偏好也不会出现实质性扭转。在此背景下,市场强势特征仍会延续。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