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三因素致A股调整!

午评:三因素致A股调整!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0日11:46分类:华讯投资

消息面

美国股市周二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9%。美股昨晚下跌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和企业三季度业绩出现谨慎情绪,同时也有持续上涨后的回调压力,但预计短期内整体强势不会改变。A股目前走势独立,且反弹欲望强烈,外围股市的走势影响不大。

中国银行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三季度汇金公司增持中行逾1881万股,与二季度增持76.3万股中行相比,汇金三季度明显发力,较二季度增持数量增长23.6倍。继工商银行之后,汇金增持银行股的情况披露有助增加A股市场反弹信心。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9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02万亿元左右,比上一个月减少400亿,再度逼近2009年初以来的最低位。未来资金面的最大关注点是,9月末大幅流入银行存款的资金能否回流到股票市场。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此外,"家电下乡"政策有望继续落实并完善配套措施。早盘,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大盘分析

昨日大盘拉升较为强势,甚至表现为上涨的有些着急,呈现两大特点:其一是个股集体普涨,直接激发市场人气,从而一改少数板块单数上涨的局面;其次是成交量配合放量,量价配合完美,上攻迹象明显。

今日早盘低开之后横盘震荡,这是正常的调整,是有必要的,原因有三:首先是节前的两根大阳线的拉升,打响了底部反转的第一枪,周一出现调整是有利于大盘继续上攻的,一般而言最好是三四天的调整,然后再度上攻,但昨日的强攻,调整再度延后,因此今日调整实属正常。

其次是昨日涨势确实猛,高开高走一路凯歌,依托5、10、20线直接冲破2100一个整数关口并站稳60线,而且60线呈现底部信号,真正的多头排列即将形成。自从六月份开始,大盘持续受到该线压力之下,因此在60日上争夺将有反复。

最后是5、10、20线即将出现技术上的上涨三角形,一般而言,带形态的出现将会使大盘涨百点之上。适当的调整有利于三角形的构建。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三股指呈现低开震荡回调走势,目前来看期指面临上方空方的压制。对于目前股指所处位置,正好处于第一套牢盘2110~2140区间之内,显示市场对于套牢区间的收复才刚开始,所以调整的级别不会太大,往往以盘中整理的形势展开。总的来看,短期股指整理之后有望继续震荡走高。操作上,建议轻仓持股为主。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