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上交所打击炒新手段升级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上交所打击炒新手段升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洛阳钼业(603993)新股9日在上交所上市,当日盘中出现异常波动情形,被上交所实施一次盘中临时停牌措施。该股9日以8.70元开盘,收盘报9.63元,较发行价上涨221.00%,全天换手率为87.52%。

洛阳钼业上市首日买入账户主要为个人投资者,仅有少数机构投资者参与该股首日交易。其中,个人账户买入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为97.93%;买入50万元以下的账户数2.01万个,买入金额占该股总成交额比例40.89%;买入金额超500万元账户仅26个,买入金额占该股总成交金额比例12.66%。

在洛阳钼业上市的前一个交易日,上交所已经将该股交易监管基本信息发送至所有会员,要求会员及所属营业部做好客户新股上市初期的合规交易监管工作。同时,梳理了一批近期参与炒新的重点账户发送给相关会员,要求其配合做好合规警示及交易监管工作。

依据有关规定,上交所对洛阳钼业首日交易中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相关投资者及时采取了警示措施,向相关投资者所在营业部发出了《警示函》,并对多个炒新账户及时采取了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表示,将依据有关规定,坚持打击炒新的既定方针,持续对上述投资者后续交易日中的交易行为进行重点监管,视情况采取更严厉的监管措施。

为了让投资者能够更加充分地了解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情况,加大新股上市首日交易信息公开力度,更加有力地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自“洛阳钼业”上市起,上交所将增加新股首日交易情况的信息披露内容,即在原有交易公开信息披露内容(成交金额排名前五的营业部成交金额)基础上,新增成交金额排名前五的营业部的成交数量信息,并按成交金额大小,将首日参与交易的自然人账户,划分为大、中、小户,披露其买卖账户数、买卖金额等信息。上述新股上市首日交易信息,投资者可以登录上交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信息披露———交易信息披露”栏目的“新股首日交易信息”项目进行查询。(记者 周松林)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