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飞国际资产重组完成资产交割

西飞国际资产重组完成资产交割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侯军强  

10月9日,西飞国际(000768)在西安市阎良区举行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资产交割签字仪式,这标志着国内首家飞机业务板块资产重组成功实施,中国航空制造“旗舰”正式启航。

西飞国际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将在其原有飞机整机、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的基础上,增加运8系列飞机以及起落架业务、航空机轮和刹车业务。西飞国际将形成在飞机整机、起落架系统、零部件产品等飞机产业链中的专业优势及技术领先优势,成为资源配置合理、核心能力集中、业务分工明确的大中型飞机研发、制造及服务供应商。

据悉,此次西飞国际资产重组,是为了贯彻和落实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以及我国航空工业产业布局调整而进行的。资产重组完成后,将加速壮大西飞国际的整机生产业务,增加运输机机型谱系,拓展飞机型号向多用途、系列化发展,有利于飞机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集聚效应的充分发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