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家A股光伏公司进入欧盟反倾销调查名单

多家A股光伏公司进入欧盟反倾销调查名单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布鲁塞尔时间10月8日,欧盟公布反倾销立案的中国应诉企业名单。此次抽样调查企业总共134家,其中有逾10家A股光伏公司在列,包括亿晶光电、超日太阳、向日葵、拓日新能、隆基股份等。

最新信息显示,布鲁塞尔时间10月8日,欧盟公布反倾销立案的中国应诉企业名单。此次抽样调查企业总共134家,其中6家为强制应诉企业,包括英利、尚德、赛维、锦州阳光、晶澳和旺能光电。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粗略统计,134家名单中有逾10家A股光伏公司在列,其中包括亿晶光电(600537)、超日太阳(002506)、向日葵(300111)、拓日新能(002218)、隆基股份(601012)等。

欧盟公布的文件显示,此次进入抽样调查的134家出口企业大约占欧盟进口中国光伏产品的80%。抽样调查企业包括:6家组件出口企业,占所有被调查出口企业组件出口总量的26%;4家电池片出口企业,占被调查企业电池出口总量的59%;2家硅片出口企业,占被调查企业硅片出口总量的79%。据悉,欧盟将对每一家抽样出口企业分别计算倾销幅度及关税税率。为了确定其余128家被调查的出口企业的反倾销税率,抽样选中的六家出口企业将按照欧盟相关条例计算加权平均反倾销率。

按照欧盟的规定,立案后60天到9个月时间内,欧盟委员会将做出初裁。有券商分析师认为,欧盟终裁在立案后15个月,基于目前情况来看,若最后终裁通过,最终税率或将比对美国的“双反”税率,即在30%以上。该分析师称,考虑到本次反倾销的调查期较长,且基于欧盟对自身诸如光伏设备、材料及电站产业链的考虑,相关方面仍有博弈的时间和空间,最终是否通过反倾销仍存在较大变数,短期内实质性影响仍待观察。“至少到今年底,欧盟反倾销带来的实质性影响还不会太明显。”(记者 郭力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