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东土科技:工业IP通信蓝海中的领先者

东土科技:工业IP通信蓝海中的领先者

国金证券2012年10月08日16:22分类:国金证券

工业控制系统IP化前景广阔:传统的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由各设备厂商通过现场总线和私有通信协议实现控制信号和数据信号的传输。但是与IP组网相比现场总线组网方式的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都有非常明显的局限,工业级以太网已经开始对工业级自动化系统渗透,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智能电网和轨道交通对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需求强劲:能源、轨道交通、石化、市政、矿山等行业已经明确开始采用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组网。其中智能电网以及轨道交通是占比最大的两个细分行业:智能电网建设将是贯穿整个十二五的投资重点 ,轨道交通高铁和城市铁路的建设也逐步从11年的低谷恢复至平稳增长状态。

三季度增速拐点已现,上调盈利预测:根据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对1-9月收入增长30-35%,净利润增长40-55%的预告,我们判断公司年内加速增长的拐点已至。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8元、1.17元和1.53元,增速分别为24.68%、32.29%和30.76%。

投资建议

公司的总市值仅11.19亿元,流通市值仅2.8亿元,工业级IP网络近期远期的增长潜力都很大,公司也是行业的本土企业龙头。我们建议投资者买入公司股票。目前是公司的上市初期,换手率较高,建仓的冲击成本低,建议现价买入。

估值

考虑到公司2013-2014年盈利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0%,我们给以公司30×2012EPS估值,26.40元。同时取Ka=10%,TV增长率为3%,公司股票的APV估值为27.04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12月目标价为26.40元-27.04元。

风险

商用通信厂商参与竞争;公司规模小,带来的长短期平衡难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