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吴证券:市场方向仍将反复

东吴证券:市场方向仍将反复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08日07:58分类:研究报告

节前一周两市大盘先抑后扬,上证综指周三击穿2000点,创下1999.48点新低,周四周五股指开始绝地反击,同时两市量能有效同步放大,并最终周K线收阳。盘面上,黄金、有色等人气板块此起彼伏。而长假期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2008年以来的新高,这无疑对国内股指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但考虑到十月创业板解禁潮压力较大等因素影响,中期走势投资者仍需步步小心。

今年十月或忽冷忽热

从历年十月份上证综指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偏好,过去12年中6次上涨6次下跌,涨跌次数各占一半。而对于今年十月份来讲,存在以下几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一、9月份数据将陆续出炉,我们预计不会出现明显的好转迹象,维持低位仍将成为常态。二、十月创业板解禁潮降至,解禁规模环比增加15倍,其反应将成为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三、国庆、中秋双节因素。随着今年双节期间取消小型轿车高速收费项目,其对于旅游和消费的拉动相当明显,预计这对于相关板块会形成一定的利好,但部分个股在节前已经明显上攻,投资者需防范见利好冲高回落的风险。整体来看,今年十月仍存在较多的影响因素,整体来看,政策面偏暖,经济面偏冷。

技术指标预示反弹有望短暂延续

多项技术指标综合显示,在经历了节前两个交易日的放量反弹后,节后反弹势头有望得到延续。从日K线来看,“三金叉”若隐若现,节前两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成功突破5日和10日均量;MACD指标白线金叉黄线,同时红柱状线也再度翻红;5日均线也即将金叉10日均线。三点共振预示着短期市场还有上冲的动力。而从周K线来看,MACD指标绿柱状线再度缩脚,黄白线也再度靠近趋向黏合,能否成功金叉则预示着市场中线是否可以成功转强。周KDJ指标未能死叉反而开始转强,另外周BOLL线显示股指此次在下轨附近获得支撑,后市将向中轨发动冲击。

无论是反弹还是调整都难一蹴而就

从目前股指的走势来看,日K线多点共振已经初现短期底部的技术特征,周K线也有好转的迹象,但月线级别仍处于明显的弱势格局,这表明短期有望反弹,但中期格局仍未改变。十月份存在的诸多不稳定因素也表明市场或将反复,无论是反弹还是调整都难一蹴而就,毕竟2000点整数关口对于中国股市来讲是又一个敏感点位。在此我们建议稳健性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或小仓位短线参与反弹行情,而激进型投资者可在降低盈利预期的同时波段操作,赚钱超额收益。(东吴证券 周恺锴)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