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投资权益类基金热情略升 基民求稳情绪仍占主导

投资权益类基金热情略升 基民求稳情绪仍占主导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丁宁

四季度投资启幕,节前市场的阶段性反攻能否得以延续,市场行情又将按照怎样的剧情铺陈展开,面对依旧混沌的行情走势,基民会做出什么样的投资决策?

节前,中国证券网进行了题为“四季度您看好哪些产品的投资机会”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做足确定性”的避险情绪仍占主导,但与三季度绝对谨慎的投资情绪相比,目前投资者心态已有所调整,四季度权益类基金产品的投资热情有所上升。

数据统计显示,共有1912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固定收益类产品”,选择该选项的网友人数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39.85%,显示仍有相当比例的投资者在四季度投资起跑之际依旧保持较为谨慎的心态;有1503名网友投票选择了“权益类产品”,选择该选项的网友人数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31.33%,这似乎表明,与三季度勉强上两成的人气相比,目前权益类产品的人气正在回升;此外,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反弹,QDII基金前三季度业绩领先,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其在投资者心中的传统负面形象,有799名网友投票表示四季度考虑投资“QDII及其他”,占比16.65%;还有584名网友表示“看不清”,占比12.17%。

“市场对四季度经济是否能够成功探底仍然存在分歧,但经济大幅下滑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从通胀形势来看,四季度回升趋势已经明确,幅度温和,对市场不构成威胁。”上海证券刘亦千表示,从政策来看,房地产调控仍然从紧,中国人民银行9月25日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但为了维护经济稳定,经济刺激政策有望陆续推出,这对市场形成明显支撑。

谈及宏观走势,招商证券宗乐也认为,受政策再度积极的影响,短期流动性环境将从中性转为偏松。四季度,总需求将进入相对稳定阶段,四季度经济增速较三季度略有回升,CPI则可能进入出现震荡回升。

投资配置方面,刘亦千表表示随着市场风险的持续释放,股票市场投资价值大增,已经进入可以布局的阶段;债券市场经过持续的下跌,目前的收益率已经再度具备吸引力,短期投资机会或仍然缺乏,但配置性机会已经到来。他建议高风险偏好者积极布局股市,低风险偏好者可以配置债市。

“随着国内流动性逐渐放松以及经济在底部逐渐回暖,四季度的股票市场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但具体时点、反弹力度和持续时间是很难预测的。目前市场人气不足,系统性机会还将有待增量资金的进入和成交量的放大。”宗乐则表示:“经过前期的调整,债券市场受到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刺激,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基金投资者可选择在四季度择机建仓债券基金,并中长期持有,获取稳定的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