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蓝色光标收购分时传媒

蓝色光标收购分时传媒

国金证券2012年09月28日10:47分类:国金证券

事件

蓝色光标公告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分时传媒合计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评论

分时传媒为质地优秀的户外广告服务代理商:分时传媒的主业为利用其自有的e-TSM户外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截止8月底,e-TSM户外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共采集了分散于8554家户外广告媒体主的42695个户外媒体资源信息。分时传媒的经营特点在于将分散在全国的户外广告闲置时段资源进行整合,针对广告客户时间、地点等不同要求提供多种组合的投放方案;因而将定时、固定、单点、单一的户外传播转变为具有分时、移动、多点、网络的模式。公司旗下经营代理媒体、租赁媒体和自建媒体三类户外媒体资源;其中代理媒体资源数量42378个,租赁媒体资源数量134个,自建媒体资源数量183个。分时传媒经营代理户外广告业务的核心优势在于已经与遍布全国的媒体资源形成了广泛的合作联系,e-TSM系统具备较成熟的媒体资源整合能力,并有良好的客户基础;2011年实现了51%的业绩高增长。

“前端放开、后端管住”的整合策略,交叉销售潜力大:蓝色光标对分时传媒的整合将秉承“前段放开、后端管住”的策略,在前端业务给予分时传媒自主性与灵活性,在业务以外的其他后台管理上,由上市公司统一管理。蓝色光标目前拥有的300多家优质客户资源以及今久广告客户,可分享给分时传媒;原有业务与新增户外广告代理服务实现交叉销售的潜力大。

经济低迷期户外广告增速趋缓:上半年国内户外广告市场同比增长2.4%,经济低迷期户外广告增速明显趋缓。分时传媒2012年1-8月份实现净利润5190.38万;2012年预测净利润7463.61万元,较2011年业绩增速约2.4%。分时传媒承诺2012-2014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475、8596、9886万元,2013、2014年承诺增速均为15%左右。若2013年宏观经济形式仍然持续低迷,业绩增长可能存在较大压力;但若宏观经济好转,分时传媒的业绩弹性有望释放。

业绩承诺条款较成熟:本次分时传媒100%股权作价66000万元,对应2011年PE为10.79,,2012年PE为8.84(2012年盈利预测7463.61万),估值较合理。交易合同中约定分时传媒2012-2014年业绩承诺,并设定利润未达承诺的股份及现金补偿条款;另约定如果分时传媒各年经营业绩达到承诺利润,且应收账款基本到位的前提下,实际实现利润超出承诺达到一定金额,蓝色光标将以现金形式支付额外奖励对价。

拟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推进收购战略现金需求仍然突出:本次交易采用以16500万现金收购分时传媒25%股权,向分时传媒其他股东非公开增发股票收购其余75%股权的方式进行。截止8月底,蓝色光标现金余额3.3亿元,仍足以支付交易价款。本次交易方案中,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金额22000万元。随着收购战略的持续推进,公司的现金需求仍然突出;若募集资金未能成功实施,未来进一步实施收购或将遇到瓶颈。

持续的外延扩张仍是未来业绩高增长的基石:截止中报,公司由外延式扩张带来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占比已接近50%。前瞻2013年之后业绩增速,思恩客、精准、今久、分时等品牌内生性增速的重要性将突出,由于并购业务多布局于广告业态,增速将随着宏观经济走势与广告行业整体增速趋于匹配。未来几年公司若要维持业绩高增长,仍需要持续积极推进外延式扩张。

投资建议

维持2012年盈利预测0.60元,2013-2014年备考盈利预测0.91、1.26元,未来两年业绩增速分别达52%、38%;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23、17倍,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