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短期仍需等待市场探底

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短期仍需等待市场探底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8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对于A股市场未来的行情演绎,博时创业成长基金经理孙占军认为,A股还有惯性下跌可能。

孙占军认为,投资的本质是风险管理,而风险对应的核心就是不确定性。投资者目前主要有以下担心:经济刺激政策一再落空,政策方向不明;近期经济指标下滑超出预期,企业盈利预测一再向下修正;股票供应量增加,除新股发行外,大小非可解禁量剧增。

“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已经基本反映了各种悲观预期;从价值投资角度讲,目前股市已经具有投资价值。市场似乎忽略了乐观的一面。”他指出,短期政策虽然不确定,但是经济转型是大方向,经济增速也许会下一个台阶,但经济持续在5%以上的增长是大概率事件;经济去库存已经近30个月,按照历史规律,四季度有望完成,盈利下滑预期也将随之改变;大小非减持的因素一直存在,关键问题还是公司的质量、增长和投资价值。

孙占军表示,尽管股市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熊市中超跌也是正常现象。在没有明显外力改变下,市场仍可能会惯性下挫。投资者短期仍需等待市场探底以及系统性风险进一步释放,可以选择逐渐介入未来成长空间大、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竞争能力强的公司。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