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方达基金增强股基投资力量

易方达基金增强股基投资力量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8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易方达基金近日宣布将利用后备人才库对基金经理人才配备进行系统调整,调整前易方达旗下有12名主动型A股股票基金经理,调整后有15名主动型A股股票基金经理。分析人士认为,易方达通过这种“调防”,增加了主动型股票基金的投资力量。并且据渠道人士透露,易方达基金未来每一位基金经理都会持有一定数量自己所管理的基金。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的信息,易方达基金近期内部调整了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消费行业、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科瑞等4只偏股基金的基金经理。易方达将上述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擢升为基金经理,其中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不再管理该基金,同时其中3位老基金经理在调整后仍管理1只此前管理的基金。新上任的基金经理张坤、萧楠、陈皓、郑希都在易方达工作多年,从研究员成为基金经理助理,积累了相当投资管理经验后再提拔为基金经理,公司对其个性特点及投研能力非常熟悉,因此能够更好地为基金产品“量身挑选”投研人员。

   近年来基金行业发展迅速,新产品层出不穷,导致基金经理变更较频繁,据Wind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30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业内人士指出,易方达基金是投研人员离职率最低的公司之一,最近在长期稳定的前提下,加强了内部培养后备人才库方面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