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开拓西部市场广发证券与延安合作设立并购基金

开拓西部市场广发证券与延安合作设立并购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8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9月27日,广发证券与延安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促进延安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广发证券旗下直投公司广发信德与延安鼎源投资公司计划设立延安广发产业整合和升级并购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这将是广发信德的第一个并购基金。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表示,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支持下,以及适逢《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出台后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延安具有能源资源、文化旅游资源与特色农产品资源的优势。广发证券将与延安市政府在上市资源培育、资本运作、资产重组、企业并购、企业经营管理咨询及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广发证券希望在推动延安企业走向资本市场,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进一步促进延安经济的发展方面有所作为。

据了解,广发信德也正在筹备设立30亿元规模的广发新兴成长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高成长性企业。同期着手准备的还有文化产业基金等各类专项产业基金,通过直接投资解决资金需求从而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及结构转型,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