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R007月度均值稳定

R007月度均值稳定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8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央行精准调控之下,三季度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总体平稳运行。从资金利率表现来看,代表品种7天期回购(R007)加权平均利率月度均值连续三个月围绕3.50%窄幅波动。

国庆节前最后一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创下3650亿元的历史天量,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随之显著好转。截至27日收盘,隔夜、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报3.000%、3.81%,均较周内高点下行百个基点左右。随着商业银行季末考核以及节日备付工作基本结束,资金利率再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9月资金利率均值基本确定,隔夜、7天回购利率月度均值分别较上月上涨18BP、5BP,为2.93%、3.53%。

数据显示,5至8月的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月度中枢分别为2.95%、3.13%、3.49%、3.48%、3.53%。由此可见,央行7月以来成功将资金面成功保持在总体稳定、供需紧平衡的状态。

展望10月份,随着季末、节日冲击消退,资金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但考虑到商业银行月初补缴法定存准、财政存款季节性增加、公开市场被动净回笼超6000亿等因素,即使QE3推出后外汇占款有小幅改善、央行继续放大逆回购操作,在不降准的情况下,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也将很难出现显著宽松。分析人士预计,10月份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有望延续紧平衡格局,7天回购利率中枢仍难以显著偏离3.50%。(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