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朝经济区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中朝经济区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2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9月2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经济参考报》记者26日从中朝两个经济区(朝鲜罗先经贸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投资说明会上获悉,中朝经济区已经进入实质开发阶段。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中朝已经为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两个经济区成立了联合指导委员会,共同编制并经两国中央政府批准了规划纲要,此外,法律制度、口岸通关、国际通信、人员培训、具体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今年8月,双方正式成立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贸区管理委员会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这标志着两个经济区已进入实质性招商引资和全面建设阶段。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