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分级基金整体溢价 或有套利机会

分级基金整体溢价 或有套利机会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当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溢价时,投资者可以利用其配对转换机制进行套利。如投资者可以申购信诚中证500基金,然后每10份信诚中证500基金拆分为4份份额A和6份份额B在二级市场卖出,从而获得溢价的收益。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张亦文

进入9月以来,随着指数的震荡筑底,市场的反弹情绪也开始酝酿,与之对应的是,分级基金整体溢价率开始上升。业内人士表示,分级基金向下折算机制,使得下跌市场中A类稳健份额逆市走高,折价收窄;而反弹预期的加强也开始抬高B类杠杆份额的溢价率,分级基金开始出现持续的整体溢价。

如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自9月以来整体持续溢价,特别是9月4日至6日三个交易日整体溢价率更是达到1.26%、1.70%、1.11%。专门从事套利交易的某机构人士称,当信诚中证500基金出现整体溢价时,投资者可以利用其配对转换机制进行套利。如投资者可以申购信诚中证500基金,然后每10份信诚中证500基金拆分为4份份额A和6份份额B在二级市场卖出,从而获得溢价的收益。

“分级基金独特的配对转换设计,使得分级基金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机会。”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指出。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吴雅楠表示,始于9月6日的本轮反弹行情持续时间之短,超乎市场预料。主要原因在于后续利好政策明显乏力,利空情绪重新上升。A股在经历了“估值杀”、“业绩杀”之后,目前又出现“情绪杀”,形成有如“三国杀”的市场环境。

不过,吴雅楠也表示,从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及政府对于经济刺激的决心来看,宽松政策推行的幅度及速度依旧可期。因此,市场投资机会更可能出现在四季度,待10月份一些不确定因素消除后,市场可能会相对活跃。

吴雅楠称,从分级基金的投资角度,就目前的时点而言,不管是A份额还是B份额都有机会。投资者关键是认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取适合自己的品种。A类份额在下跌市场中是一个非常好的防守反击工具,是投资者逆市赚钱的交易型工具,其是一个弱市中转站,投资者可以在市场下跌时期持有,等待市场上涨预期确认后转投B份额,从而提高资金效率和收益率。而一旦股市后期出现反转的时机和条件,趋势把握能力较强的交易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穿越周期、成长特性突出、价格杠杆较高、流动性较好的B份额,以获取阶段反弹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