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保险业破壁垒 7基金2券商成险资新管家

保险业破壁垒 7基金2券商成险资新管家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枫林

6万亿险资迎来首批行业外的新管家。

距险资4项新政出台仅1个多月时间,保监会又给市场带来惊喜。昨日收市后,保监会网站挂出了首批9家非保险机构新管家名单,包括7家基金公司和2家券商拔得头筹。

7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博时、大成、华安、海富通、华泰柏瑞、嘉实、诺安,2家券商分别是海通和中金。

据悉,第二批非保险机构新管家也将很快出炉。

权威人士评论称,这是保险资金运用首次打破行业壁垒,让非保险金融机构一展身手,也利于提升保险资金运用整体收益和水准。随着保险资金对外投资渠道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力度的不断增加,使得保险业在综合经营大潮中真正迈入开放、创新、改革的市场化运作新阶段。

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也撬动了整个金融业的改革创新。银、证、信、保四大金融行业的渐次打通,将使一直以来各自为政的资产管理行业由分割走向融合。

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保险业资金运用余额6.1万亿元。按照保险资金投资权益资产25%的上限比例,则进行权益投资的保险资金上限可达到1.5万多亿元。

尽管蛋糕很大,但要想真正吃到嘴里也不易。

华创证券分析师牛播坤认为,目前能进入基金和券商专户理财的险资数量不会太多,且多为中小险企,资金实力有限。随着双方不断磨合,会呈现逐步增长态势。相关报道详见封二·焦点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