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私募亮“看多宣言”:2000点下逐步建仓

多私募亮“看多宣言”:2000点下逐步建仓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陈俊岭 ○编辑 张亦文

2000点岌岌可危,恐慌气氛再度弥漫在市场上方。而在此时,不少阳光私募已旗帜鲜明地吹响建仓的“集结号”。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下行风险会越来越小,2000点以下可逐步建仓!”26日收盘后,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即向外界发出如此鲜明的“看多宣言”。

在阳光私募界,星石投资一向以“保守”著称,但在今年以来已将此前的“战略防御”策略转向为“战略进攻”。对此,杨玲表示,低估值的大盘股基本企稳,系统性下行风险不大。我们认为进入4季度可以逐步建仓,采用分期分批的宝塔式的建仓模式,慢慢买入股票。

无独有偶,另一家阳光私募——深圳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也旗帜鲜明地看多市场,他认为不排除市场进一步恐慌性下跌,但从目前的点位看,即使出现恐慌性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现在股市已经是接近最坏的时候。

让曾昭雄对后市乐观的理由是,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讲,许多长期估值指标都已经接近底部,比如扣除2005年之后上市股票的影响,证券化率约为22.6%,比2008年还略为便宜,另外从市净率看,目前的点位较2008年底还便宜。

今年以来,伴随二级市场的“跌跌不休”,不少曾经的激进阳光私募在市场面前遭遇重创,清盘危机一度笼罩。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清盘产品数量已达172只,其中结构化产品129只,非结构化产品36只。

“我们认为低估值的大盘股基本企稳,下行风险不大,但高估值的成长股仍将迎来持续调整。”杨玲谨慎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分化现象仍很严重,一部分股票估值已非常便宜,而另一部分股票由于具有很好的成长性而导致估值还在高位。

至于股票的选择方向,杨玲建议主要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估值相对低位、跌无可跌的股票,这类股票近阶段就可以慢慢买一些了;另一类是寻找高估值股票回调中的投资机会,像电子股、消费类、医药股中基本面好的股票。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