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家公司中票发行延期 季末时点较为常见

多家公司中票发行延期 季末时点较为常见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季末时点,流动性吃紧、市场波动加剧,一些企业纷纷延后原定债券发行计划。从相关公告中不难发现,市场形势与企业自身资金安排是两项关键因素,在季末时点,资金面吃紧、市场波动较大,容易造成融资成本上升,因此相对而言当前市场或资金面的影响可能更主要一些。事实上,以往季末时点,也常见企业发布变更债券发行计划的公告。

 

季末时点,流动性吃紧、市场波动加剧,一些企业纷纷延后原定债券发行计划。26日,中铁二局等四家公司相继发布公告,决定推后各自的中期票据发行工作。

中铁二局公告显示,公司原计划在第三季度完成3亿元中票发行工作,发行期限为3年。公司现决定变更发行计划,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相应债券发行工作。

同日,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决定将原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发行的30亿元中票推后至2012年10月份发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则决定将原本该在三季度完成发行的7亿元3年期中票推后至四季度发行。此外,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延迟发行金额为30亿元的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但该公告未透露拟定发行时间,只称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将另行公告。

算上25日公告的大全集团和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粗略统计,近期已有六家公司公告延期债券发行,总金额为79亿元。目前市场上对企业延后发债的说法较多,包括资金面紧张、企业需求不足、看好后市利率水平下降等等。但从相关公告中不难发现,市场形势与企业自身资金安排是两项关键因素,在季末时点,资金面吃紧、市场波动较大,容易造成融资成本上升,因此相对而言当前市场或资金面的影响可能更主要一些。事实上,以往季末时点,也常见企业发布变更债券发行计划的公告。(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