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郭树清:任由内幕交易泛滥将动摇股市根基

郭树清:任由内幕交易泛滥将动摇股市根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6日07:29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25日发布消息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内幕交易是资本市场的顽症,如任由其泛滥,将损害和动摇市场健康发展的根基。

郭树清是在由证监会纪委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开展仪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郭树清说,内幕交易是资本市场的顽症,严重破坏了“三公”原则和社会诚信,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如果任由内幕交易泛滥,将会影响和制约证券期货市场改革开放步伐,损害和动摇市场健康发展的根基,严重拖累各项创新活动的开展。

他说,近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日趋活跃,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呈易发多发态势,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经成为当前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郭树清强调,证监会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工作,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当前防控内幕交易依然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构建严密防备的综合防控体系。

据介绍,此次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览24日在北京开展,分为背景形势、基础知识、法制建设、执法行动、案例警示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打击内幕交易方面的法制演进历程,全面总结了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在防控内幕交易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剖析了中山公用、高淳陶瓷、杭萧钢构等各种类型的内幕交易违法犯罪案例及其原因。

此次为期一周的首展结束后,还将在各地方证券监管派出机构辖区内继续展览,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官方网站将面向社会公众同步进行网络展览。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