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保德信奇雷:股市系统性涨跌可能均不大

光大保德信奇雷:股市系统性涨跌可能均不大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光大保德信基金研究总监戴奇雷表示,短期来看,未来1-2个季度,经济有望出现阶段性企稳;资本市场年内处于震荡阶段,系统性下跌风险较低,但也缺乏系统性上涨机会。

有人称目前经济形势是“寒冬”,资本市场也同样不“温暖”。对此,戴奇雷认为,短期来看,未来1-2个季度经济有望阶段性企稳;中期而言,经济增长动力恢复需要等待进一步的改革。他指出,资本市场年内处于震荡阶段,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选股方面。

对基金行业而言,他认为,基金公司不断扩容,新基金的不断成立反映了市场化大趋势,也反映了基金管理行业依然处于快速发展期。

戴奇雷指出,基金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有两点:向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发展、向专业性细分市场领先者发展。他进一步指出,基金公司不断推出创新型新品,反映了创新是基金公司向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或专业性细分市场领先者转型的关键。对于基金公司推出降低基金管理费等营销手段,他认为这种现象有点类似价格战。

在基金投资方面,他认为,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应重点考虑自身的风险偏好,从理财的角度出发,综合评估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合理性。他同时指出,基金经理的频繁更换,同基金公司治理机制、基金经理业绩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有关。投资者应尽量选择更重视长期稳定业绩的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