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集集团签52亿元集装箱船租赁合同

中集集团签52亿元集装箱船租赁合同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锦  

中集集团(000039)公告,9月22日,全资子公司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全球第三大航运公司CMA CGM在深圳签署了期限为12年的集装箱船租赁合同,并分别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STX(大连)造船有限公司签署了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船舶建造合同总金额约合52亿元。

在本租赁项目中,中集租赁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在12年租期中所收取的10条集装箱船的日租金,船舶有关融资将安排利率掉期,未来租金收入将保持稳定,预计受中长期利率变动、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较小。

本项目结构中,中集租赁作为总包方,提供融资和船舶设计服务,整合外部船厂资源将船舶建造外包,为客户提供综合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合同包括:10艘92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合同,由中集船舶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自主设计,拥有完整独立知识产权;中集租赁下属香港子公司设立的单船SPV与CMA CGM签署光租合同。

中集集团称,在本项目中,中集租赁整合中国设计、制造和资本资源,通过提供较高附加值的融资和船舶设计服务为客户贡献较大价值,有利于公司各业务之间的联动和业务模式升级。通过与航运业一流船东和船舶管理公司合作,可提升中集租赁的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