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

财政部网站2012年09月25日18:06分类:公司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改制而成。公司设立后,将在继续做好不良资产业务的同时,重点发展银行、信托、租赁与银行业相关的业务。

9月2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公司注册资本258亿元人民币,财政部控股,持股比例为98.0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为1.94%。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经发起人代表审议,通过了股份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选举董事和非职工代表监事、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授权方案等重要议案。目前,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层构成的现代股份公司治理架构。公司设立后,将在继续做好不良资产业务的同时,重点发展银行、信托、租赁与银行业相关的业务。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改制而成。自1999年成立以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以专业化手段有效处置不良资产,积极参与金融风险处置,为支持国有银行改革发展、国有企业减债脱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在金融创新和金融服务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业务涉及银行、信托、租赁、证券等领域。截至2011年9月末,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业务所有者权益253亿元,与13年前国家投入100亿元资本金相比增长了1.53倍。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