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辽宁”号航母交接入列 五类股“扬帆起航”

“辽宁”号航母交接入列 五类股“扬帆起航”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5日19:03分类:行业板块

核心提示:9月25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交接入列。受此消息提振,近两日航母概念股逆势大涨。分析人士称,航母的制造可令设备制造、航空武器系统、动力系统、高端材料和信息系统等五个细分行业将“扬帆起航”。

新华08网9月25日讯 9月25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正式交接入列。受此消息提振,近两日在大盘整体低迷的形势下航母概念股逆势上涨。分析人士称,航母的制造可令设备制造、航空武器系统、动力系统、高端材料和信息系统等五个细分行业将“扬帆起航”。但航母概念股此前已被炒作过,现在消息出来,反而有利多出尽的感觉,中长期来看较具有投资价值。

航母概念股再成热点 千亿级投资引关注

航母编队作为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包括航母、舰载机、辅助舰艇等作战单元,这意味着航母编队市场蛋糕巨大。

受中国航母入役消息的提振,近两日在大盘整体低迷的形势下航母概念股逆势上涨。24日,中国卫星涨2.94%,25日中原特钢涨停。中船股份,中国重工等均翻红。

方正证券机械行业资深研究员李俭俭表示,中国首艘自建航母战斗群约需120亿美元。中国未来5年至少形成2个航母战斗群,年均市场容量将达300亿元。

东莞证券分析师刘卓平表示,从我国面临的东海和南海领土主权的安全,结合我国技术发展情况,建造中型航母是目前最有可能的选择。根据不同媒体的预测,我国很有可能建造两艘以上航母,两艘总造价应该在100亿至150亿美元左右,以及加上其后每年的维修保障费用,我国航母带动的投资应该是千亿元级别。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