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手机游戏企业中国手游25日登陆纳斯达克

手机游戏企业中国手游25日登陆纳斯达克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5日08:40分类:美洲

新华08网上海9月25日电(记者高少华)第一视频集团(00082:HK)旗下的中国手游娱乐集团将于2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CMGE”,为中国首家赴美“介绍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的手机游戏企业。

中国手游此次是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纳斯达克。这种方式要求拟上市公司没有资金压力,其母公司也必须是上市公司。在业界看来,中国手游之所以选择以“介绍上市”方式登录纳斯达克,主要还是因为受当前海外资本市场低迷以及中概股危机影响。

第一视频集团将以美国预托股份透过在纳斯达克独立上市形式分拆中国手游,方式为第一视频分派相当于约6.7%中国手游股份的美国预托股份。整个过程不涉及融资,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价格则由市场来决定。在中国手游上市前,第一视频持有其63.9%的股份,上市后,持股比例减少至57.2%。

中国手机游戏娱乐集团控股公司由深圳市快乐风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手机游戏厂商广州盈正和香港一高公司构成。中国手游的营收由三部分组成:功能手机游戏、智能手机游戏、手机设计。2012年上半年,中国手游娱乐集团净营收1.1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滑10%;净利润3529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3%。

据易观国际统计,2011年中国手游娱乐业务占中国手机游戏开发市场份额的18.7%,排市场第一位。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