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环生物拟定增募资4亿元拓展煤化工全产业链

四环生物拟定增募资4亿元拓展煤化工全产业链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四环生物(000518)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向第一大股东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102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6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拟以对控股子公司新疆爱迪单方面增资的形式投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万吨/年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工业示范工程项目和补充新疆爱迪流动资金。盛景投资将以现金认购,并承诺锁定36个月。公司股票将于25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根据预案,此次募集资金中的3.54亿元将用20万吨/年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工业示范工程项目,1624.67万元用于补充新疆爱迪流动资金。

据悉,煤焦油加氢制油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阜康产业园,该项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新疆首套煤焦油加氢制油工业化生产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技术开发、设计和商业运营方案,已经进入到采购和现场施工阶段。该项目的投资总额为4.52亿元,项目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93975万元,投资回收期5.37年(含建设期2年)。

公司表示,煤焦油是炼焦工业及煤气化工业的重要副产品,可以加工成各种化学品,也可以加工成高品质燃料油。目前我国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焦炭和煤焦油生产国家,2010年全国煤焦油产量已超过1500万吨/年,而煤焦油实际深加工量不足800万吨/年,资源浪费严重。随着煤焦化产业的发展,煤焦油的产量在不断增加,因此煤焦油的清洁加工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