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丰富策略型全球资产配置RiverFront新发保守策略基金

丰富策略型全球资产配置RiverFront新发保守策略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美国基金管理公司RiverFront投资集团近日宣布,将新发RiverFront保守型创收共同基金,以充实公司基金产品库。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的RiverFront投资集团资金管理规模超过30亿美元,是策略型全球资产配置领域的新星。

新增偏债型基金

RiverFront表示,作为集团旗下全球配置型基金中最保守型的产品,RiverFront保守型创收基金计划将30%至50%的资产配置在多元化的高股息股票上,其余部分则投资于其他高红利证券,如高收益债券中。

RiverFront介绍,自2009年1月起,公司便有独立的管理账户和保守型创收策略或投资理念,即以30%权重投资标普500成分股和70%权重投资巴克莱美国综合债券指数为比较基准,来挑选合适的投资标的,以适时推出新品。而通过这一新款产品的发行,公司全球配置基金将增加至5款,且投资风格和方法各异,给客户提供不同的投资方案。

成立于2008年的RiverFront目前拥有5款基金产品,除了RiverFront保守型创收基金外,还包括:RiverFront全球增长型基金,其是全股型基金;RiverFront动态股权收入基金,其60%至90%的资产配置在多元化的高股息股票上,其余部分投资于其他高红利证券;RiverFront全球配置基金,其80%的资产投资于股票和ETFs,其中包括新兴市场股票与ETFs,20%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RiverFront温和增长与收入型基金,其是股债均衡型基金。

关于基金费率方面,RiverFront表示,新款基金费率适用集团在8月底公布的费率削减计划。

此前,RiverFront宣布下调基金费率上限,由1.05%降至0.90%,但该费率不包括正常的基金分销或服务费、税收、经纪佣金以及其他必须费用。

价值投资概念受青睐

在RiverFront成立至今短短4年多时间里,公司经历了百年一遇的美国金融危机,在大浪淘沙下,RiverFront并未成为“出生便是死亡”的悲剧角色。相反,由于其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的哲学,金融危机反倒为公司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挑选便宜好股的时机。另外,RiverFront在投资经验上并非新兵菜鸟,该公司核心团队此前为美国美联证券(Wa-chovia Securities)的明星投资团队,如经常作为CNBC财经频道座上宾的公司首席投资官迈克尔·琼斯、首席投资策略官罗伯特·史密斯和首席股票策略师的道格拉斯·桑德勒,而他们的共同特点便是都属于证券分析之父本杰明·格雷厄姆价值投资哲学的信徒,而这也成为公司成立4年多仅发布5款产品,倾向于打造精品基金的主要原因。

由于选股和基金管理能力出众,River-Front成立伊始便受到投资者青睐,资金管理规模逆市实现几何式增长。2009年,RiverFront资金管理规模突破10亿美元,2010年突破20亿美元,2011年年底突破30亿美元,而在今年年中,其基金管理规模约为32.5亿美元。

在今年5月7日,美国知名的基金管理公司行业协会基金管理协会(Money Man-agement Institute, MMI)将年度新兴基金管理咨询方案奖颁发给RiverFront,以表彰其在投资回报和资产管理区的佳绩。

MMI主席克里斯托弗·大维斯认为:“自2008年成立以来,RiverFront在金融市场的暴风雨中表现得异常坚挺。另外,其与金融资讯机构保持着很好的联系,使得能够吸引客户将资金投向其全球化、有活力且类型多样的共同基金方案。”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