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华东医药:降价影响有限 三季度保持高景气

华东医药:降价影响有限 三季度保持高景气

国金证券2012年09月21日18:18分类:国金证券

事件

公司9月20日公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免疫、肿瘤和血液系统类等药品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涉及公司子公司中美华东生产和销售的免疫抑制剂部分品种,本次降价今后对中美华东免疫抑制领域的各产品销售将带来一定影响。

评论

涉及品种的出厂价实际降幅预计在5%左右:此次降价主要涉及环孢素、吗替麦考酚酯、他克莫司三个免疫抑制剂品种,虽然三个药品最高零售限价的平均降幅接近20%,但由于老版最高零售限价与实际零售价格存在较大差距,且零售价格与药品出厂价之间也存在流通差率,据我们测算新版最高零售限价下调对于出厂价的影响预计在5%左右。

今年业绩不受影响,实际影响在明年体现:由于在发改委发布调价通知之后,各省需要各自实际中标情况,相应下调本省中标品种的中标价,因此调价政策的落实预计要到四季度中后期,由此推测调价政策对今年业绩的影响基本不存在。根据公司今年免疫抑制剂5.6亿的预期收入测算,预计降价对于明年中美华东收入的影响将在3000万左右,通过公司规模效应和成本费用的压缩,对利润的影响预计不到1000万。相对于公司6.4亿的净利润,影响仅为1%,实属可接受范围。

公司三季度仍然保持高景气,营销改革和基药放量成效显著:公司工业片通过划小销售部门业绩核算单位,激发了薄弱市场的高增长,主导产品今年全面提速。

百令胶囊三季度仍将保持50%的高增长。由于去年的新产能是9月投产的,4季度没有新增产能同比增速将有所放缓,预计全年将实现40%左右的增长。明年初将有100吨新产能投放,能支撑明年10亿的销售规模。

环孢素用于移植抗排异领域仅略有增长,用于皮肤科、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新领域,未来每年将贡献2000-3000万元的新增收入,维持10%左右的稳健增长。吗替麦考酚酯保持较快增长,他克莫司仍有省份未中标,明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阿卡波糖受益于约20个省的基本药物增补放量,实现持续高增长,进入基药扩增版是大概率事件。

泮托拉唑增长提速受益于基本药物增补和优质优价政策,在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快速放量。

医药商业全年将保持20%左右的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提升产品代理的质量,从而提升盈利能力是工作的重点。宁波公司今年有望与去年持平。

公司全年财务费用预计1.3亿元,下半年财务费用较上半年预计有所下降。

公司近年来通过加大终端推广力度,细分核算单位,实现了工业片增长的提速。预计明后两年,随着阿卡波糖进入基本药物扩增和百令胶囊产能问题的彻底解决,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长期来看,公司新进入抗肿瘤领域,明年多个抗肿瘤仿制药获批,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动力,具体产品分析详见我们5月22日发布的公司深度报告《拓展肿瘤专科药,加速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1.13元、1.45元、1.89元,同比增长28.6%、28.7%、29.9%,维持“增持”评级。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估值30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的长期成长性和融资问题解决后的业绩释放与估值提升,如因降价公告出现调整建议投资者积极买入。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