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三大利好助A股反弹!

午评:三大利好助A股反弹!

华讯财经2012年09月21日11:45分类:华讯投资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20.55点,低开4.28点,创2018.26新低之后,股指震荡翻红,盘面上,两市涨跌各半,煤炭开采、黄金概念、燃气水务、有色金属、矿业、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航母概念、航天军工、计算机设备、苹果概念、NFC概念、生物制品等板块下跌。大通燃气、万力达、中能电气、安源煤业、豫光金铅、天业股份等5只股票涨停,涨幅5%以上个股20余只,汤臣倍健、北方导航跌停。市场人士分析,沪市大盘股指再创调整新低,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以及KDJ指标线运行在低位出现钝化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所以,大盘将打响2000点保卫战,股指在2000点附近会出现抵抗性下跌的日线级别反弹。但目前市场若要走好,需各种消息的利好刺激。综合来看,大盘见底起码要有两个信号,第一是政策的明朗,第二是等领涨板块的持续走强。

三大利好

市场虽然出现了连续杀跌的走势,但是从市场消息面上来看,仍然存在着诸多的积极因素:首先,随着政府对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进入新一轮高潮,此前因资金捉襟见肘而倍感严寒的铁道部,“春天”再次来临。9月中旬,接近铁道部的一位铁路规划专家告诉本报记者,在本轮基建投资热潮中,铁道部分到的“羹”不少,铁路基建投资也由年初计划的4060亿元一再追加到4960亿元,而且这一数字年底之前可能还会刷新,不排除基建投资数目最后突破5000亿元的可能性。

其次,期大盘屡创新低,股市持续低迷激发了产业资本增持热情。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35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相关公告,而8月仅有25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股东的增持虽然不一定表明今后公司股票就会大涨,但客观上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支撑。

最后,从场外资金入市步伐来看,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获得外汇额度“增援”的频率和速度均远超预计。八月底至今,外汇管理局半个月时间便批复70亿元专项用于A股ETF产品的额度。RQFII业务开闸以来,外汇管理局设置了共计人民币700亿元限额,而到目前,已向机构授予的外汇额度超过一半,达到390亿元。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探底回升,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短期股指暂受5日均线压力。成交量方面,再度呈现萎缩状态,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加上国庆长假来临,资金面较为偏紧。短期来看,市场市场出现大涨可能性较低,后市或延续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轻仓为主。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