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价腰斩 道明光学实际控制人配偶持续增持

股价腰斩 道明光学实际控制人配偶持续增持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施浩 ○编辑 邱江

虽然实际控制人自8月下旬已经累计揽入自家股票逾百万股,但道明光学股价仍难以得到有力的提振。

道明光学昨日午间公告,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胡智彪配偶池巧丽、实际控制人胡智雄配偶吕笑梅通知,两位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于2012年8月24日至9月19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合计增持1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94%。

据公告,两位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系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2%的股份(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按照公司1.07亿股的总股本计算,上述比例意味着本轮增持股份数量范围将为128万股至213万股。

不过,在昨日大盘创下本轮下跌新低的背景下,道明光学的该则公告并未在二级市场上引起很大反响,公司股价虽然在午后一度拉升近5%,但随后便随大盘下挫并报收绿盘。

道明光学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股价已近腰斩,自上市首日30元附近的最高价一路跌至今年8月初的约13元,目前仍在15元附近徘徊。虽然这轮下跌与大盘的迭创新低不无关系,不过公司自身的业绩下滑则是更加深层次的原因。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与利润双双下滑,且利润下滑幅度更大,达28.55%,未能实现上半年的各项经营目标。公司表示,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投资的放缓导致中高端反光膜市场需求有所减少。公司预计,2012年1至9月净利润同比将下降30%至50%。

不过,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在目前的价位出手大举增持,或许彰显上市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公司在半年报中透露其募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部分生产线预计将于2012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投产,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透露出更为积极的信号。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