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私募发行移阵地 内陆资源型城市成新“战场”

私募发行移阵地 内陆资源型城市成新“战场”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李剑锋  

业绩排名两年期阳光私募前十名的老王最近刚发了一个8000万元的产品,足以让同行羡慕不已。而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即使明星私募的产品也鲜有投资者买账。老王的秘诀是转移阵地,将发行的主要阵地转向山西,类似山西这样的资源型省市已经成为私募发行的主要阵地。

“钱多、理财意识刚开始萌动,募集资金的难度远远小于深圳。”老王言语当中流露着挡不出的轻松。老王曾就职于某证券公司资管部,当年曾是响当当的投资牛人,投身私募两年来,业绩也有不错的记录。但却依然在今年年初遭遇了发行难,“最初的想法依然是在深圳、北京等大城市路演,寻找合意的客户,但路演中发现,这些客户对股票类的投资根本不感兴趣,只对固定收益类产品有兴趣,我最擅长的却是股票投资。”老王在遭到冷遇后,转而选择了北上。老王北上山西募资的效果出奇的好。一是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中,就达到了预想的发行规模。二是客户质量很好,其中一个最大客户一下就给了3000万元,而且坦言如果收益率理想,还将追加资金。

无独有偶,在“北上广深”遭到冷遇后,少数先行的私募今年以来将发行的主要市场转移到了山西、内蒙、贵州、陕西等省市,这些地区中的资源型城市更是备受青睐。另一个私募也刚在贵州成功发行了一只规模7000万元的产品。

在今年年初的某私募高峰论坛上,记者曾遇到了前来参会的某省金融办人士,他的一席话让席间的私募人士顿时亮了眼。“钱很多,那些从矿上退出来的钱,都思谋着做点啥,欢迎你们去,而你们如果自带资金投资实业,政府还可以配给煤炭资源。”饭毕,私募群雄纷纷上前与他交换名片。

而依然以深圳等一线城市为主要战场的私募今年在募集产品的过程中饱尝了痛苦。比如,深圳一家私募,拥有多位知名的投资经理,均来自大型券商和排名靠前的私募,他们最近发行的一支产品虽然募集成功,但募集资金的过程遭遇了诸多痛苦,甚至有出资人苛刻地提出以资金换股权。

其实,行情愁云惨雾,今年私募产品发行遇冷,唯有骄人的投资业绩,加上超前的营销意识,才能赢得打开一些局面。万德数据统计显示,今年8月份,共有39只私募产品发行成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多。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