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弱市挖掘新商机 券商提前备战“B转H”业务

弱市挖掘新商机 券商提前备战“B转H”业务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成交低迷、IPO审批放缓……在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券商积极谋求业务创新,记者获悉,在市场各方还在观望中集B转H模式能否成功的时候,中信证券等部分券商近期已在积极接触B股公司,希望未来“B转H”大规模推广时能占得先机,为这些转板公司提供财务顾问等服务。

尽管内地首例“B转H”仍在运作中,能否成功并大规模推广还不得而知,但有部分嗅觉敏感的券商已开始寻找有同样需求的B股公司,为潜在的新业务作准备。

券商盯上“B转H”业务机遇

成交低迷、IPO审批放缓……在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券商积极谋求业务创新,记者获悉,在市场各方还在观望中集B转H模式能否成功的时候,中信证券等部分券商近期已在积极接触B股公司,希望未来“B转H”大规模推广时能占得先机,为这些转板公司提供财务顾问等服务。

8月14日,中集集团公布了“B股转H股”方案,拟将已发行的约14.3亿股B股转换上市地,以介绍方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及挂牌交易。方案于8月30日股东大会上以超过98%的赞成率获得通过。

国泰君安夺得“B转H”业务的首单,成为此次转板的财务顾问和保荐人。根据国泰君安证券高层人士的介绍,“整个转板分两步走,在内地财务顾问部分由我们投行部总部牵头,在香港上市保荐由香港公司投行部牵头。”

“B转H”带来的新业务机遇让因市况不佳传统业务受到重大冲击的券商“眼红不已”。“我们非常关注中集B股转H股的进展情况,此模式如果成功并大规模推广,将给券商的投行业务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有投行人士表示。

由于深圳的B股公司较多,近期有深圳的财经公关透露,一些券商最近正通过他们,与B股公司高层接触,了解公司转板意向。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