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信诚基金吴雅楠分级指基A份额成“看跌期权”

信诚基金吴雅楠分级指基A份额成“看跌期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期股指不断创出新低,但市场中以分级基金A类份额为代表的少数基金逆势上扬,令投资者和市场刮目相看,如三季度以来,信诚中证500A净值已累计增长6.80%。对此,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分级基金近期倍受追捧,交易非常活跃,主要得益于其产品的分级设计优势,如在市场下跌期间,绝大部分分级基金优先份额(如信诚500A)按照基金契约规定,收益一般会得到优先保障,在市场下跌时更加显示出优越性,可以部分规避市场风险。他同时指出,在市场下跌到极端情况下,分级基金还能通过向下折算的方式,保证优先份额的收益,实现A股市场“看跌期权”功能。

吴雅楠建议,如果股市后期具有出现反转的时机和条件,对于趋势把握能力较强的交易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穿越周期、成长特性突出、价格杠杆较高、流动性较好的B份额,以获取阶段反弹超额收益。至于A份额,可关注在股市深度下跌及反弹初期折价收窄所带来的超额收益,选择约定及隐含收益率均较高的分级基金稳健份额。(李良)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