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曙松:社保基金等中长期资金面投资好时机

巴曙松:社保基金等中长期资金面投资好时机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巴曙松表示,社保基金及保险公司等中长期资金目前仓位较低,仍有大量资金可以投入资本市场。根据半年报,几大上市保险公司投资于股票及基金等权益类产品的仓位仅有10%左右,远远低于25%的上限。中长期资金有条件和能力进入市场,目前投资是较好的时机,有利于社保基金及险资合理配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巴曙松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上市公司分红逐渐增多,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应进一步回购增持,向市场传递信心。同时,社保基金和保险公司等中长期资金仓位较轻,仍有加仓能力,目前投资已经是较好时机。

8月以来,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回购增持悄然升温。宝钢股份、中国南车、广汽集团等多家公司或其大股东相继发布公告进行回购增持。

巴曙松表示,这是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尊重市场的表现。以宝钢股份为例,自8月底公告即将回购至9月19日,股价上涨近15%。巴曙松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已进入较低水平,上市公司分红逐年增多,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增持回购,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改善自身的资产配置。

监管部门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和大股东的增持行为,这些市场主体的行为并无法律和政策障碍。证监会近年来通过多项措施简化和取消了有关行政许可,使得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和并购重组等市场交易更为便利。

对此,巴曙松表示,从宝钢股份等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回购增持的举措来看,已经为市场传递了信心,在监管便利的情况下,呼吁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进一步回购增持。

此外,巴曙松表示,社保基金及保险公司等中长期资金目前仓位较低,仍有大量资金可以投入资本市场。根据半年报,几大上市保险公司投资于股票及基金等权益类产品的仓位仅有10%左右,远远低于25%的上限。中长期资金有条件和能力进入市场,目前投资是较好的时机,有利于社保基金及险资合理配置。(蔡宗琦)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