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商务部发言人:“购岛”闹剧影响中日经贸合作日方应负全责

商务部发言人:“购岛”闹剧影响中日经贸合作日方应负全责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社记者 王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说,中日经贸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日本非法“购岛”闹剧,势必影响、损害中日经贸关系的正常发展。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对此日方必须承担完全责任。

他是在商务部举行的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沈丹阳说,钓鱼岛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上演非法“购岛”闹剧,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已经激起了全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和坚决抵制。

关于有媒体报道近日少数日资企业受到冲击,沈丹阳说,商务部已经注意到这些报道并正了解有关情况。他表示,商务部坚决支持合法、理性的爱国行动,同时坚决反对一切违法的打砸抢烧行为;中国是法治国家,外商投资企业合法的权利和利益是受中国法律保护的;相信绝大多数民众能够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诉求,外商投资企业如遭遇违法行为应及时向包括公安、商务部门在内的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