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邦快递下调盈利预期 预警中国经济前景

联邦快递下调盈利预期 预警中国经济前景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2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全球贸易下滑导致收益下降

联邦快递下调盈利预期

预警中国经济前景

新华08网北京9月2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王婧 综合报道)全球第二大快递企业美国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rp.)18日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并警告称全球经济疲弱已经导致全球贸易量下滑,并且消费者开始选择更廉价的运输方式,这种状况到明年会更加严峻。

联邦快递将截至明年5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的利润预期下调,将盈利预期从每股6.9美元至7.4美元下调至每股6.2美元至6.6美元;还将截至11月底结束的第二财季盈利预期下调至每股1.3美元至1.45美元,去年同期为1.57美元,这均低于分析师预期。

在截至8月底结束的第一财季中,联邦快递盈利4.59亿美元,或每股1.45美元,总收入上升3%至107.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4.64亿美元,或每股1.46美元,总收入105.2亿美元。

该消息导致联邦快递集团股价下滑。截至18日收盘时,联邦快递集团股票下跌超过3%,收于每股86.55美元。

联邦快递表示,下调盈利预期的原因是欧洲经济衰退、美国经济疲弱以及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势头加剧导致全球贸易增长减速。此外,燃料价格高涨也使不少消费者选择海运而非空运。

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CEO)弗瑞德·史密斯(Fred Smith)表示,长期以来全球贸易的总体增长要略快于全球经济的增长,但过去数月这一趋势开始消失。

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仅增长2.6%,而过去20年全球贸易的平均增幅为6.1%。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史密斯还对中国的经济前景发出警告。他表示,欧洲和美国的经济疲态已经拖累了全球贸易。一些中国经济领域观察人士低估了出口放缓造成的影响。上周,陶氏化学公司的CEO安德鲁·莱弗瑞斯(Andrew Liveris)也曾警告称,中国客户正在削减库存,中小企业正在陷入流动性困境,企业破产正初露端倪。

联邦快递集团近年来一直在中国市场增加航班数量以出口货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全球最大快递公司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最近这两家公司还获准在中国开展国内包裹速递业务。但近来随着商品运输量的下降,加上来自海运的竞争,这两家公司已经减少了飞往美国的航班数量。

联邦快递还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幅分别下调至2.2%和1.9%。这与不少经济学家的预测相近。

不少分析人士均密切关注联邦快递集团发布的预期信息,因为其货运量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未来全球经济的健康状况。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7月份也下调了其盈利预期,并预计全球经济在开始改善前还将进一步恶化。

除了联邦快递,最近技术巨头英特尔和英国奢侈品零售商巴宝莉均表示全球需求的疲软将导致其业绩下滑。第三季度即将结束,随着销售增长的下跌,不少大型美国公司均预期将会宣布自200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季度收益衰退。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