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管会”拟大幅松绑两岸金融往来限制

“金管会”拟大幅松绑两岸金融往来限制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金管会”19日举行“发展具两岸特色的金融业务计划”说明会,多达500多位金融业者与会。对于业界提出的建议,“金管会”均正面回应。一旦放宽OECD条件、投资大陆限额,将有助台湾银行业拓展大陆市场。

“金管会”拟再大幅松绑两岸金融往来限制,包括放宽银行登陆须符合在OECD(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成员经营业务的条件,取消银行赴大陆投资不得逾净值上限15%等。

“金管会”银行局副局长邱淑贞表示,有关OECD条件,业者建议能否将在香港等其他地区经营业务也纳入,“金管会”正在检讨许可办法,相关建议会纳入。

若放宽OECD条件,可登陆银行家数将增加,因陆银来台也适用相同规定。条件放宽后,陆银来台家数也会增加,有助进一步扩大两岸金融交流。

银行业者表示,银行赴大陆投资15%的上限一旦取消,将有助银行到大陆参股或转投资金融相关事业,及投资设立分行、子行等据点。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