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回应“董秘半退休”报道晨鸣纸业称董秘职能有效发挥

回应“董秘半退休”报道晨鸣纸业称董秘职能有效发挥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就媒体关于公司“董秘3年半退休年薪超60万”等报道,晨鸣纸业(000488)今日作出正式回应。公司称,董秘郝筠近年的确存在因出差较多、休病假等原因与投资者沟通较少的情况,但通过机构设置和制度安排,董秘职能能够得到有效发挥。公司同时声明,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保证投资者与董秘的联系和沟通,若公司董秘因病确实无法有效履职将及时更换。

公司表示,除董秘职责外,郝筠还兼任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投融资、收购兼并等资本运作方面的工作。其工作性质及公司的监管形态决定了出差较多,不能经常在办公室随时、直接与投资者沟通。公告也承认,今年郝筠确因身体原因休过一段时间的病假,但一直坚持工作,通过各种方式有效地履行了董秘职责。

据介绍,公司由一名总经理助理和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秘工作,董秘分管的资本运营部配备六名专职工作人员。

就公司业绩下滑问题,公司表示,2011年下半年以来,造纸行业整体陷入了需求萎缩、价格下滑、利润降低的严峻形势,公司也遭受不利冲击。针对市场形势,公司管理层采取了淘汰落后产能、剥离不良资产、升级迁建等一系列措施,以降低经济危机对公司的冲击和公司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