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

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澳大利亚央行18日发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示,澳大利亚通胀前景较为温和,这为央行在经济疲软时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空间,以应对全球经济环境的威胁。

澳大利亚央行9月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5%不变。自去年11月以来,澳大利亚联储已累积降息125个基点,但该行基准利率仍处于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18日表示:“鉴于对通胀前景的评估,假如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前景严重恶化,未来仍有进一步调整利率的空间。”目前该行部分高层对经济前景感到不安,认为全球经济仍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全球经济低迷可能使澳大利亚央行未来进一步推出货币宽松货币政策。

会议纪要显示:“本月需特别指出的是,近期铁矿石和煤炭等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下跌,全球经济环境不稳。澳大利亚大宗商品出口价格可能很快将受到影响,进而导致经济前景趋软。”

此外,澳大利亚央行还认为,澳元汇率坚挺对该国经济的压力可能大于预期。截至9月初,今年以来澳元对美元汇率已上涨逾3%。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