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期货首日交易平稳 成交总额4150万美元

人民币期货首日交易平稳 成交总额4150万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8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17日推出全球首只交易所买卖的可交收人民币货币期货,挂牌首日总成交415张合约,名义成交总额4150万美元,各种期限的合约均有交易。当天交投最为活跃的3个品种是2012年12月、2013年6月及2013年3月到期的合约,分别成交82张、80张和72张。

香港交易所17日推出全球首只交易所买卖的可交收人民币货币期货,挂牌首日总成交415张合约,名义成交总额4150万美元,各种期限的合约均有交易。

港交所此次共推出7个人民币期货合约,分别为2012年10月、11月、12月和2013年1月、3月、6月、9月,最短1个月,最长1年。每张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最低基本保证金为7930元人民币,交易杠杆约为80倍。

这7个合约17日均以前一交易日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6.3149开盘,开盘后均出现上涨,收盘价分别为6.3358、6.3539、6.3665、6.3768、6.4000、6.4276和6.4569,均高于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显示市场存在人民币贬值预期。

当天交投最为活跃的3个品种是2012年12月、2013年6月及2013年3月到期的合约,分别成交82张、80张和72张。

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要求于合约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期货合约报价将以每美元兑人民币计算,按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及结算费以人民币缴付。最后结算价以最后交易日上午11时15分财资市场公会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基准。

香港交易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表示,人民币货币期货首日的交易显示其有良好的市场深度和买卖差价,该品种是香港交易所衍生产品市场首只以人民币交易的产品。

据港交所透露,目前共有60家期货经纪公司通过港交所的人民币货币期货系统准备测试,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人民币期货交易、结算等服务。17日共有24家期货公司参与了人民币货币期货交易。

港交所的总体战略是要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相关产品,同时发展股票及股票相关衍生产品以外的业务,开拓定息产品、货币及商品业务,推出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正是这项战略的其中一个重点。港交所认为,该新产品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进一步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钱杰)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