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国社保基金股权投资承诺出资达226.55亿元

全国社保基金股权投资承诺出资达226.55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8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丁冰

全国社保基金会日前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座谈会”披露,截至目前,全国社保基金已投资12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16只股权投资基金,包括中比基金、渤海产业基金、弘毅一期基金、鼎晖一期基金、绵阳产业基金、和谐成长基金、联想一期基金、弘毅二期基金、鼎晖二期基金、诚柏基金、中信资本基金、联想二期基金、上海金融基金、新天域基金、赛富基金、中信二期基金等,16只基金总规模为818亿元,现已投资企业210家。全国社保基金承诺出资226.55亿元,占基金总体规模的近30%。

根据相关规定,全国社保基金可以投资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产业基金和在国家发改委备案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总体投资比例不超过全国社保基金总资产的10%。截至去年底,全国社保基金会总资产达8688.20亿元,可投资资金上限为868亿元。

座谈会认为,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十余年来的发展对于推动国民经济产业升级、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国社保基金会作为股权投资基金行业重要的机构投资人之一,也对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