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国金证券:继续重视电子板块的机会(荐股)

国金证券:继续重视电子板块的机会(荐股)

中国证券网2012年09月17日21:08分类:大盘解析

市场的表现已经验证了我们持续强调的电子板块Q3反弹机会。我们的逻辑依然不变:1)相比其他行业数据向下,新品Q3密集发布带动的电子板块景气持续向上,基本面显著好于其它行业;2)7 月份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恶化,导致投资者逐步卖出周期性股票,而此时大盘在2100 点附近,投资者并不希望过多降低仓位,因此出现调仓行为,电子板块由此受到追捧;3)在Q3,电子板块将出现较多的催化剂,如iPhone5发布,国内智能机出货量快速增长,OGS在大陆高端智能机的应用,LED 照明招标等。

随着板块快速上涨,我们认为板块的绝对收益效应开始减弱,市场将逐步转向个股的绝对收益。短期内板块的相对收益依然存在,建议继续重视电子板块的机会。但之后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宏观数据是否转好(数据转好,将引发市场调仓行为,电子抛压首当其冲)以及9.12 日后媒体对iPhone5 的看法、9.21 日之后iPhone5 销量是否低预期等对电子板块的负面因素出现,毕竟Q3 订单的转好来自于新品发布带来的订单,而非终端销售带来的订单!

目前,我们继续推荐法拉电子、莱宝高科、瑞丰等公司,新增推荐水晶光电。维持对共达电声的推荐。(国金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