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报告显示全球股基上周“吸金”121亿美元

报告显示全球股基上周“吸金”121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9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2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了121亿美元的净流入,创过去65周新高。美国时间13日,美联储正式宣布QE3,这一结果意味着,投资者在会前的提前布局“押对了宝”。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9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2日的一周内,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了121亿美元的净流入,创过去65周新高。该机构称,这主要是由于欧洲央行在此前推出无限量国债购买计划,与此同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在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QE3)政策的预期很高。

美国时间13日,美联储正式宣布QE3,这一结果意味着,投资者在会前的提前布局“押对了宝”。

股基迎来资金狂欢

数据显示,在截至12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股基吸引了16.3亿美元的净流入,创过去31周以来的最高单周“吸金”规模,其中,专门投向中国股市的中国股基当周吸金额创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单周新高,拉美和巴西股基吸金规模创过去12周新高。

发达市场方面,美国股基上周吸引了92.5亿美元净流入,一举扭转此前连续数周资金净赎回的颓势;欧洲股基则吸引了9.34亿美元净流入,创过去18周吸金规模新高。

美国威尔士资本管理公司高级基金经理马格利特表示,美联储的QE3政策比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的要更加“给力”,预计未来美国股基仍会继续出现资金净流入态势。

数据显示,在截至12日的一周里,美国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2.36%,而在13日和14日两天里,该指数分别上涨1.63%和0.23%。

其他风险资产吸金明显

除了股基外,其他风险资产“吸金”现象也较为明显。

在截至12日的一周内,EPFR追踪的全球大宗商品基金吸引了17.7亿美元净流入,创过去32周吸金新高,其中,黄金及贵金属吸引了9.24亿美元净流入;高收益债基吸引了19.5亿美元净流入,规模是过去7周来最高,该基金今年以来已累计吸引超过560亿美元净流入;新兴市场债基的吸金规模则创过去31周以来的新高。

EPFR还表示,近期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债券的“胃口”有所减弱,导致当周美国短期和中期政府债基出现了资金净赎回,而美国高收益债基、市政债基和贷款抵押债基的吸金额占美国债基吸金额的55%。

债券市场数据也体现出这一资金变动情况,如上周五(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87%,是过去数周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尽管欧洲央行推出无上限的购买国债计划,但是投资者对欧洲债市的投资勇气并未明显上升。在截至12日的一周内,欧洲债基仅吸引2300万美元净流入,而欧洲新兴市场债基甚至出现资金净赎回现象。(吴心韬)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