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本周融资余额激增 登上700亿大关

本周融资余额激增 登上700亿大关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翻番 8月份两市合计新开两融账户61781个,今年前8个月新开两融账户已达28.4万户。如果9月继续保持这一增速,那么两融账户数量有望在前三季度较年初翻番。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枫林

受新一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逐步开展业务,以及大盘出现反弹迹象等因素影响,本周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激增,周四首次攀升至700亿元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本周两市融资余额日均增长达7.5亿元,远远超过9月日均增长4.55亿元的水平。至本周四,两市融资余额为703亿元,当日融资买入32.6亿元,融资偿还28.5亿元。

据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第四批获得两融业务试点资管的券商陆续启动两融业务,其各自储备的客户资源进场参与交易成为近期两融业务规模持续扩张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据中登公司近日发布的《8月份统计月报》显示,8月份深沪两市合计新开融资融券账户达到61781个。今年前8个月新开两融账户已达28.4万户,如果9月继续保持这一增速,那么两融账户数量有望在前三季度较年初翻番。截至8月底,深沪两市合计信用证券账户已达到69.3万个。其中,个人投资者账户69.1万个,机构投资者账户2222个。

从行业上看,在周四晚间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大笔融资资金涌入能源、有色、黄金等行业豪赌QE3。数据显示,广汇能源、山东黄金、中色股份、阳泉煤业等相关个股周四在两市两融标的融资净流入榜中位次居前。其中,广汇能源周四获融资买入1.25亿元,融资资金净流入7549万元,两项指标在两市两融标的中均列首位。

国泰君安认为,广汇能源拥有煤炭煤化工、LNG生产销售、石油天然气开采三大业务板块,切合我国能源富煤少油有气的能源现状以及西部能源生产与东部能源消费的地区性差异。预计该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复合增长率超 60%,目标价16元。

而在上述融资流入个股中,短期给融资资金带来最大收益的则是山东黄金。数据显示,山东黄金周四获融资买入6776万元,融资资金净流入3919万元,净流入额在融资标的中位列第二。昨日山东黄金高开8.25%,而后缓慢回落,盘终收39.68元,涨幅达 5.31%。

中金公司认为,QE3的推出短期内对有色和黄金股将产生交易性机会。从大盘角度来看,短期对包括 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有刺激作用。但由于在资金回流新兴市场预期下,国内货币政策可能更加谨慎,不确定性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