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QE3确定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基调中国实体经济须警惕滞胀压力

QE3确定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基调中国实体经济须警惕滞胀压力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新华社电

   美联储在13日结束货币政策会后宣布启动新一轮“开放式”的资产购买计划,这标志着QE3正式启动。专家认为,QE3表明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基调确定,可以促进外部需求,对中国经济短期内会带来利好,A股市场反弹动力有所增加。但长期来说,伴随美元贬值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推涨,中国经济可能面临滞胀压力,值得引起关注。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QE3的推出将在短期内对中国A股市场形成利好。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A股市场目前刚好处于时间空档期,既没有公布业绩的压力,也没有创业板解禁的压力。QE3的推出加上政府对经济层面的措施,对于多头来说可能会抓紧时间来点抢种抢收。

东吴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寇建勋认为,QE3推出后,美元贬值压力较大,人民币面临更大的升值压力。

寇建勋等专家建议,中国在货币政策上不要被美国牵着走,而应更多地发力于为实体经济创造环境。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美元贬值后带来的原材料价格推涨和人民币汇率提升将带来很大挑战,我们应继续扶植高成长性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力度,进一步加大减税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