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东土科技:工业级IP设备机遇下的领先者

东土科技:工业级IP设备机遇下的领先者

国金证券2012年09月14日11:21分类:国金证券

工业领域ICT化带来机遇,公司阶段性高成长可能性较大

传统的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由各设备厂商通过现场总线和私有通信协议实现控制信号和数据信号的传输。但是与IP组网相比现场总线组网方式的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都有非常明显的局限,工业级以太网已经开始对工业级自动化系统渗透,目前渗透率仅为18%,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具体到目前时点上,已经开始广泛采用工业以太网架构的细分领域有:能源、轨道交通、石化、市政、矿山等行业。其中智能电网以及轨道交通是占比最大的两个细分行业,未来几年的增长确定。

正如我们在一系列ICT行业专题报告中所表达,用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改造传统生产环节趋势明确,工业级终端和IP设备都面临长期的机遇。能够有效提高工业生产效率或降低成本的ICT设备可以持续保持盈利能力。

东土科技在工业级终端领域积累时间较长,是国内工业控制领域IP化的趋势的先知先觉者。虽然目前销售规模仍然比较小,但是在细分市场的占比达到了10%,是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领域最大的国内厂商,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好评度。

虽然在目前体量上,公司尚无法证明持续成长能力,但是在行业景气较高,具备一定先发优势的情况下,阶段性成长的可能性较大。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1.93亿元和2.56亿元,实现净利润3875万元、5359万元和7123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72元、1.00元和1.33元,对应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2%、38.29%和32.91%。其中我们认为2012年由于IPO、加大新产品研发等因素,费用增长较快,导致净利润几乎没有增长;但是预计2013-2014年公司净利润将重回高增速。

考虑到2013-2014年,公司的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5%,我们认为给予30×2012EPS目标价21.60元。同时取Ka=10%,TV增长率=3%,APV估值为22.07元。综合,我们给予公司上市后6个目标价21.60元-22.07元。

风险提示

商用通信厂商参与竞争;公司规模过小,带来的长短期平衡难题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