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新交所拟对海峡时报指数实行季度评估

新交所拟对海峡时报指数实行季度评估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4日10:25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9月14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新加坡报业控股和富时集团13日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将对包括海峡时报指数在内的一些指数实行季度评估,除了每年3月和9月的半年评估之外,还将在6月和12月进行评估,以保证合格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股票跻身相关指数成分股的流程更加快捷。

目前新交所对相关指数的评估半年进行一次,由独立的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顾问委员会执行。首次季度评估将于今年12月进行,下次半年评估计划于2013年3月7日进行。

新交所还公布了2012年半年评估报告,马来西亚综合保健控股取代新加坡东方海皇集团成为海峡时报指数30只成分股中的一只,这一变化将在9月24日股市开市时生效。

嘉康信托取代中国扬子江船业,成为海峡时报指数5只储备成分股之一。这五只股票的市值仅次于成分股的30只股票,在下一次指数评估之前,若成分股由于相关市场操作不再符合要求,这些储备股票就会取而代之成为成分股。

据悉,富时海峡时报指数系列的其他指数也有一定程度的改动,这些改动也将在9月24日开市时生效。

海峡时报指数是新加坡主要上市证券指数,也被广泛作为其他金融产品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期货、认股权证和其他衍生品的基准。新交所在公告中说,截至13日闭市,海峡时报成分股约占整个交易所股市成交量的60%,占总市值的6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