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QE3如期而至 A股反弹添动力

QE3如期而至 A股反弹添动力

中国资本证券网2012年09月14日09:22分类: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A股在经过上周五的大阳之后便开始了震荡整理的走势,让人怀疑反弹之势是否结束。不过,在美联储如期推出QE3,国内稳增长措施继续加码的情况下,大盘的反弹之旅或许才刚刚开始。

备受市场瞩目的QE3今日如期而至,受此利好提振隔夜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多日震荡的A股或在此消息下摆脱纠结的行情,继续反弹之旅。

美联储在13日结束货币政策会后宣布启动新一轮“开放式”的资产购买计划(QE3),表示将自14日开始以每月400亿美元规模购入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维持6月实施的延长“扭转操作”至今年年底操作不变。上述两项措施并行将令美联储在年底前每月增持长期债券规模达850亿美元。美联储宣布将超低利率指引期限从此前的“至2014年末”进一步延长到“至2015年中”。

QE3的如期而至推动美股继续攀升,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2007年末以来最高收盘点数,纳指创多年最高收盘点数。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6.51点,收于13,539.86点,涨幅为1.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52点,收于3,155.83点,涨幅为1.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3.43点,收于1,459.99点,涨幅为1.63%。

纵观国内A股,在经过上周五的大阳之后便开始了震荡整理的走势,让人怀疑反弹之势是否结束。不过,在美联储如期推出QE3,国内稳增长措施继续加码的情况下,大盘的反弹之旅或许才刚刚开始。

在国务院通过八大举措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之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强调要瞄准城市基建领域加大投入。他强调,要牢牢抓住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把西部大开发与扩大向西开放结合起来,形成新的综合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那些既能稳增长、又能调结构、还能惠民生的大事实事,增强经济内生动力和可持续性。他认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推进城镇化的重要内容。给排水、公共交通等市政设施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环保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但目前总体上这些还是“短板”,随着城镇化推进和群众对生活环境改善的期待不断提高,这方面的需求很大,加快建设十分必要。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应当瞄准这类一举多得的领域加大投入,作为扩内需的有力“杠杆”。

管理层近期接连表态和实际行动意味着稳增长措施将继续加码,其推出的频率可能也将加快。这对于经济的企稳回升和投资者对于A股的信心都有极大地帮助。

从大盘的整体走势来看,虽然最近几天两市走势相当纠结,不过沪指三次下探30日均线都无功而返说明30日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同时,从盘面上看,两市涨停个股仍不少,而且没有跌停的股票,各种题材、热点也层出不穷,盘面活跃度比较大。

总的来说,在QE3这只“靴子”落地后,外围市场将延续先前的上涨之势。美股的屡创新高也将给A股市场带来正面的影响。在国内经济刺激政策不断推出,经济企稳回升概率逐步加大的情况下,A股有望摆脱目前的纠结之势,继续反弹之旅。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